没有稿子别催了

我流楚留香only
杂食党
欢迎私信勾搭

*我流楚留香,一个没什么cp感觉的暗武,随手小短打

*我写了什么?



刀尖舔血,眼尾带笑。檀香的雾气绕过他的脖颈,飘飘然的落入仙人浅淡的瞳中。白发的道长坐在他对面,茶水带着江南的烟雨气息,同长生殿的气氛是格格不入的。


杀手正在擦拭他的匕首,沾染了血腥气息,倒也给这美艳的面庞添了一丝妖艳。同他袍边绣着的一朵艳丽的花相得益彰。如此说来,指不定金陵的花魁也比不上面前的尤物——只可惜那花魁双唇的红是朱砂、是秦淮河上倒映着的红色灯笼。杀手的唇是冰凉的,那一抹赤红是死者的怨,是死者的念,更是对自我的束缚。道长向来不喜杀戮,一滴血都能教他皱起眉头数落起种种不是,唯独对了杀手却没了要求,哪怕是浑身是血都能丢给他一套干净衣裳,自己去处理那些耀眼的红去了。


道长的皮肤苍白,常年躲在殿内自然而然又沾染了一丝仙气,恍惚中觉得是九天的仙人下凡。杀手的肌肤也是白的,比起道长却又黑上那么一点点:指不定是因为人杀多了,心也变得黑了。暗紫的衣裳让他藏进黑夜里,又更显得他白净的多。他嫌弃道长看起来弱不禁风,殊不知自己也是半斤八两——可身上大大小小的伤痕却又在告诉其他人,自个倒是比看起来的强大的多。这会儿杀手又盯着道长露出的那一小节手腕发呆,想着哪天给他送去一副翡翠的手镯填补上这片空白。


道长端起茶盏抿了一口,盯着杀手的那条围巾看。那是他师姐送的,舍不得丢——师姐早已在多年前的一次暗杀中殒命,留下了他一人摸爬滚打。幸而遇到了道长救了他一命,否则他也成为了一朵兰花,别在师妹的鬓上。道长明白这条围巾的重要性,却又对他身上没有一点自己的痕迹感到困惑。——于是他绣上了一朵妖冶的花,开在血泊之中,带着沉闷的香气。杀手拢了拢围巾,又在擦着那把匕首,闪亮亮的。


杀手的香囊也是他绣的,他同其他道长不一样。他的武功总是低别人一截,虽说自保绰绰有余——却总有点拖累人的意味,一来一回自己便习惯了独处。做完了日课便是躲在殿内撰抄经书,教教新来的师弟念一句“福生无量天尊”。偏偏杀手在云梦有一个亲妹妹,同自家的小师弟谈情说爱乃至于谈婚论嫁,一来二去两人又重逢……变成了如今的这副模样。其他道长喜欢华山松的高洁,喜欢华山雪的纯净,他却独一人喜欢暗香的兰和那一把闪着寒光的匕首:无数个夜晚,他总是梦见自己启了剑匣,同杀手并肩作战。……无人知道他这点隐秘的小心思,只知道他同那暗香走得太近,也不怕沾染上血腥气,教那一只鹤落入了凡尘。


他抿抿唇,殊不知这小小的动作也被杀手捕捉。发白干裂的唇有些引人遐想,杀手停了擦拭那把匕首的动作。匕首是千年寒铁,冷的彻骨——此时却又沾染上了人的温度。他冰霜似的脸似乎带上了一丝笑意,收起那宝贝,而后轻声说。嗳,道长。我听说金陵有人在卖凉茶,恰好我接了一笔很大的单子……可愿意同我一去?白发的道长点点头,放下了那盏茶——是杀手亲自为他泡的,还带着血液的鲜甜气息。

评论

热度(11)